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

淺談投資資歷


筆者於大學時期開始兼職做咖啡店, 當時因興趣關係接觸了攝影, 後來想, 與其要花自己的錢去做自己的事, 何不像猶太人般, 用別人的錢做自己的事? 
 
於是, 筆者當起第一檔網上小生意 ------ 賣相機, 菲林 。 當時沒太多競爭, 筆者喜愛低調點做生意, 靠口碑來做, 每月平均都有千多元淨利潤, 連兼職收入都有三四千元, 當時(零七零八年)的我已開始對股票有種莫名的興趣, 可是沒錢買, 也不知其法, 我還記得, 我十分留意Bauhaus (HK: 483)的股價, 對這間公司很有興趣(筆者有段時間很喜歡他們的衣服, 但因為太貴所以最後只會買他們推出的銀包......哈哈!) , 幾經辛苦找到他們的年報看, 發現他們是沒有負債, 可是根本拿不出資金來買, (當時I.T. (HK: 999)都只是$0.8, 怎想到現在股價會變成這樣......) 此網內有很多位大師, 資歷比我深厚, 筆者無意比較, 只希望各位有心想規劃自己人生的你們, 剛踏入社會的你們, 好好把握手上的每一塊錢!
 
曾聽過一個人講過, 你就是將軍,手上的錢就是你的士兵, 為你攻城略地, 要好好運用, 不要白白犧牲!
 
每簡單, 想清什麼是「想要」什麼是「需要」, 剛公布的智能手機普遍率, 香港是全球排第三, 佔35%, 一部智能手機的價錢最少要四千(不要跟我說$0機價那些), 一位尋常的年青人, 怎能拿出四千大元出來? 所以電話公司很醒目的推出回贈, 簽下若干年合約, 電話就袋袋平安, 可是各位還記得未有智能手機前的電話費有多少? 通常都不過$100, 但現在呢? 最少要$2xx, 電話公司每月便多賺一倍, 所以與其花四千送多一倍月費給電話公司, 何不把錢放在會增長的地方?  
 
最簡單, 拿錢去買為你提供電話服務的電話公司, 市面上有兩大上市公司提供智能手機服務 , 和電香港(HK:215) 和 數碼通 (HK:315), 深入的技術分析小弟不才, 請移玉步去看其他大師們的分析, 但若看到這還是個趨勢, 為不留意多點, 想多點 , 觀察多點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