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

開Blog緣起


本人不是CFP, 但對財經投資有濃厚興趣, 本人只是一位廿多歲的紅酒推銷員, 眼看身邊的朋輩只懂吃喝玩樂, 放縱消費, 不思考自己的將來, 不問世事為之氣結, 老是跟我說沒錢, 但卻有錢去買一個miumiu手袋......錢從何來? 他們把時間放在不會令生命豐富的事上, 追劇, 說是非, 甘做玻璃頭(沒腦的人), 把自己的命運任人擺佈實在可悲。 人說年青人最大的本錢是青春, 因為他們燃燒得起青春, 可是在我來說, 時間這個小偷自踏入二十歲後卻變本加厲, 二十歲後的我覺得時間比十九歲前過得快了(是地球中軸發生了什麼事嗎?), 真的很快, 快得令人不敢想像。 所以每次看到一些二十餘歲比我年輕的人總會語重深長跟他們說, 「不如你儲點錢罷! 作少許投資不要老是把錢放在物質上罷......」每次......每次跟不同的人說總會得到相同的答案:「我沒錢, 我不懂!」
 
即管拿身邊的同事作例: 她是位像男生的女生, 月薪七千, 她憤世疾俗, 什麼都看不過眼, 總覺得自己是最差的那位 老實講, 我十分討厭她, 奈何我是她的上司, 但心裡總想她好, 每次跟她說:「不如你儲點錢罷! 不用多, 每月只儲你薪金的十分一便夠了!」卻換來晴天霹靂的回應:「儲來幹麼? 2012年都世界末日啦!」「......」我真實的體驗到什麼叫做話不投機......
 
所以, 若然閣下有什麼財務的問題, 關於儲蓄, 人生規劃, 歡迎留言, 我們集思廣益, 一起進步罷! 
 
共勉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